路人甲

圣墟就是个笑话

石毅传

    我是石毅,天生的重瞳者,上古不败的传奇。


    我知道,这不仅仅只是一双眼睛,这是一段神话,一段辉煌灿烂到极致的神话。而我石毅,将会成为这段神话中最绚烂的一笔。我会强到让每一个听到我名字的人都跪服在我的脚下!向我叩首!


    所有人都对我期望众高,他们相信我会带领他们走向一条光辉灿烂的道路,我得到了最好的资源,最好的老师。我也如他们所期望的那般,所到之处,所遇之敌皆是土鸡瓦狗,不堪一击。


    上古不败的神话在我的身上进一步的延续。


    直到我弟弟的出现,他是至尊,是真正的天生至尊。


    但在我看来,这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的,仅仅只是一块骨罢了。如何能与我的重瞳相比?


    但我的母亲不这么认为,在她看来,他将是一块障碍,一块阻断我光辉前路的巨大障碍。


    于是,她动手了,她让人挖出了他的至尊骨,并将它接到了我的身体了。


    我没有拒绝。在我看来,这纯粹是多此一举,至尊位难道仅仅只是靠一块骨就能够达到的吗?这何其可笑,哪一位至尊不是四处征战,横推诸敌,沐浴敌血,踩着如山的骸骨通向那至高的位置?


    而他注定将成为我的手下败将。现在,只不过是让原本的进度加快罢了。


    后来,不出我所料,我母亲死了,但我并不伤心。我知道,在她策划这件事的时候就没打算活着。我也知道,毁掉一位至尊,需要一只替罪的羔羊,我母亲就是最好的人选。


    很快,这个所谓天生至尊的弟弟便被遗弃了。我不意外。也不伤心,我甚至连他的名字都不记得了。唯一让我记住他的,便是我在使用这块骨的时候让我想起,我似乎曾经有一个天生至尊的弟弟。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现在,已经没有任何一个人敢会质疑我将来的成就。在虚神界,即使是某些自视甚高的老家伙也不是我的一招之敌。而我所创下的记录,至今未有人能打破。


    但不久,我听闻。虚神界多了一位少年至尊,接连打破我当年的记录。


    至尊么,我摸了摸胸口,里面一块骨正源源不断的散发着神辉。


    不过是跳梁小丑罢了。


    我会让他们知道,什么是真正的少年至尊。


    只是不知道我的那个废物弟弟怎么样了。若是这块骨还在,怕不是也会如他一般,扬名万里?


    很快,我就知道。这个所谓的少年至尊不是别人,正是那个被我挖了骨的弟弟。失去了至尊骨也能如此么?有趣,不过也就是多翻腾几下子而已,至尊骨尚在也就是一个强一点的磨刀石。更何况,现在他连做我这把刀磨刀石的资格都没有。


    出乎我意料的是,他变得越来越强,甚至于已经有人将他与当年的我相提并论。啧啧,可笑至极。蝼蚁再强也还是蝼蚁,如何能与巨龙相比?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“轰——”


    一道炽热的道光轰击在我的胸口。我败了,败给了这个我从未正眼相看的弟弟身上。我不甘心,一个失去了至尊骨的废人,如何能与我这个天生重瞳的人相比?更何况,我还有了他的至尊骨。


    上古不败的神话已经在我的手上终结,再绚丽的传说也仅仅是给我的弟弟徒增光辉罢了。在灭魂针直射而来的时候,我并没有闪躲。因为这毫无意义。


    当那根针插入我的眉心时,我竟感到一阵愤怒,那是失败者的不甘,我在很多人身上见过。他们倒在我面前的时候,脸上无一不是这样的表情。不甘,愤怒,却无能为力。可我怎么也想不到,这种懦弱无能的情绪竟然会出现在我的身上。


    世界昏暗了,我想这也许就是死亡吧……


    当我再度睁开双眼的时候,一个灰袍女子坐在我的跟前,衣袍展动,气质不凡,眼眸开阖间,世界为之颤抖。但最令我吃惊的是她的眼睛,目生双瞳。这是——重瞳!


    “为什么?”我问。


    “你我之间有大因果。”她答。


     之后,她教我如何运用重瞳,我虽未拜师,却已有师徒之实。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仙古遗迹,我与他再度一战,接着变一同进入天神学院,虽路上略有波折,却仍算顺利。我和他终到达了学院。只是我弟弟大概天生与他人不对付,竟被元青至尊针对,卖给了王家。嗤,什么至尊,一个盾一罢了,三十年吾必斩之。


    后来,也算是因祸得福,被大长老所看中,收入门下。


    再后来,我选修今世法,去了圣院,他却因为没有没有合适的资源,止步天神。我想,这难道就是他的终点?不!我不相信!打败我石毅的少年至尊怎么可能因为这点小事蹉跎不前?我相信,他只是暂时的蛰伏。


    果然,以身为种,再续前路,他突破了这条天堑。整个后世都将铭记他的事迹。我想,我和他的距离似乎再一次的拉大了。


    帝关一战,斩异域十王,大展我辈风头。后来因为一口烂木箱,小人从中作梗,他竟被送往异域。


    “小友,我们可以满足你的愿望,来日……带你回来……”


    “不用了,男儿走四方,合成不为家,死在哪里,葬在哪里,天下青山一样!”


    声音清脆,带着一股坚定。目光没有一丝怯弱。身无寸兵,唯有一腔正气,一身傲骨!夕阳之下,独自一人,一步步踏向异域的铁骑……


    我和他的一切就都此终结?


    我想也许吧,天才如他,也不可能从魔窟般的异域逃出……不管如何,我都为他而自豪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再次相见,他打破界壁,逆天归来。补全大道残缺,成就无敌之路!


   荒之名,再耀九天!


   再后,动乱纷起,末世降临,他再度打破禁忌神话,于逆世崛起,成就至尊!俯视九天!


    后来,我去了仙域。而他,留在了九天。但我相信,我们之间羁绊,永远没有结束!


    逆活九世,红尘为仙。


    破王之际,三王阻击。


    逆天归来,怒斩仙王。


    一个个传奇不断的被他缔造者……


    而我却并不气馁,人各有道,重瞳本是无敌路,我将证明,即使是他,也并非是不可战胜的!终有一天,我将再续重瞳的上古神话!


    我等待着……等待着一个渺茫的机会……


    之后,他引动异域诸王,以无上大气魄意图破开王境。在所以人不可置信的眼光中,他成功了。破开王境俯视诸天。


    这一战,平异域!立万古之大功绩!


    这距离……我苦笑着,似乎已成鸿沟。


    不久,他只身一人迈向那无边的黑暗,再度出发,前往界海,平定动乱。不知怎地,我眼前再度浮现出当年他独自一人走向异域,却无人与之并肩的景象……


    我想,如果我能,我愿与他并肩同行。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帝战中,他一人独战三帝,皆已到了穷途末路的地步。现在,打破平衡,一丝精血足矣。


    我摸了摸胸口的骨,也许,这一切上天早已注定。来日的因,正是今日的果!


    只可惜,我恐怕再也不能追上他的脚步了。只是……直到最后,我还是没能赢过你啊……


    昔日因,今日果,还你。


    载着我的所有希望,血与魂向着帝战之地飘去。也许他真的可以再创奇迹,一如过去……


    身形消散之中,我默默念道。


    弟弟,我们来世再见……

评论(13)

热度(933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